2008-12-01

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(1951)


荧幕点评,星球密使拜访贵族影院,就在“地球末日记”

BOSLEY CROWTHER 于1951年9月19日发表



现在,大家都不要惊慌,那些东西里面的一个家伙又在这里出现了。我指的其中一个神奇装置,这些家伙呼呼的从外太空过来,嗡嗡作响还发出赤热的红光,就像一个巨大的霓虹灯,他们降落时发出可怕的光芒,之后放出一个拥有如此巨大能量的生物,大到彻底看不起我们人类,还能让我们整个世界的成就感到耻辱。传送这个可怕的家伙的媒介,正是一部叫“地球末日记”的影片,是昨天由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送到贵族影院的。


不要惊慌,我非常自信的告诉你,因为,这个家伙一到地面,它的飞行员就已经从它里面出来,现身在华盛顿椭圆形广场,他们居然是一些体面的家伙,非常有礼貌,而且还具有和平的倾向,那你们就不要期待什么四分五裂的事情了,更不用提一颗原子弹或者人头之类的。事实上,这些家伙里面更有厉害的是一个超级密使,应该说两个,另外一个是一个机器人,他是从其他星球被派到地球来商议和平的。所以呢,他的性情是仁慈的,甚至当他安排事情让整个世界的电流停止运行了奇妙的半小时,那么他不是充满了混乱和恐怖,而更多的是倾佩。


一个期望充满威胁的生物,却如此仁慈,很显然,在一个形式设置得相当写实的影片中,他会觉得很舒服。但是一个充满了荒谬设想的寓言,正如这部影片的有趣描述,他给人的感觉相对于漠不关心的哲学,颤抖可能会更准确。人们期待的仅仅是一个来自火星男人的政治道德说教。


同样,扮演这个优雅灵魂的Michael Rennie,同样拥有迷人的文雅及久经事故,很容易导致不经意的呵欠。他的礼貌对于一个刚从外星飞船上下来的家伙来说,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拘谨,至于他所掌握的地球语言,则很有可能完全是从听B.B.C.,Nice chap,Mr.Rennie,来积累的,但温和的语言就只学了一点了,你的知道不?


他的巨型机器帮手,好像叫Lock Martin,则是因为他的粗壮身躯和他的死亡射线之眼,同样奇特的是,他还是显得不具威胁。我们在四十二大街的电影观众中见过更好的怪兽,以及稍微被迷惑的观众,对于这些拜访者表演中具有的独特表现的反应,充满了明显的冷酷。Sam Jaffe扮演一个著名的科学家,Patricia Neal扮演一个对爱敏感的女士,Billy Gray则扮演一个鲜明的美国小子,要么带上他,要么让他一个人待着。


当然,看到我们的星球邻居比我们更聪明,更和平,是很欣慰的,但这却让已经显得反常的科幻领域,有了一次温心的娱乐。


原文:
http://movies.nytimes.com/movie/review?res=9A07EED61031E23BBC4152DFBF66838A649EDE&partner=permalink&exprod=permalink


下载: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119530609/The_Day_the_Earth_Stood_Still.part1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119522877/The_Day_the_Earth_Stood_Still.part2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119516000/The_Day_the_Earth_Stood_Still.part3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119509478/The_Day_the_Earth_Stood_Still.part4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119503440/The_Day_the_Earth_Stood_Still.part5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119497268/The_Day_the_Earth_Stood_Still.part6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119491130/The_Day_the_Earth_Stood_Still.part7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119485064/The_Day_the_Earth_Stood_Still.part8.rar
英语字幕:
http://www.opensubtitles.org/en/download/sub/3271583
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