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2-02

Bride of Frankenstein (1935)


“弗兰肯斯坦的新娘”在罗希文剧院上映
F.S.N 发表于1935年5月11日


怪兽惊人生涯的另一章,正由环球公司在罗希文剧院的荧幕为我们热烈呈现。在“弗兰肯斯坦的新娘”中,Boris Karloff再一次出来吓唬孩子们和女人们,还玩一个抖来抖去的音调,都是因为他扮演的是一个有强壮的男人骨骼,却移动缓慢还一直叫来叫去的可怜的东西,而这东西,正是我们的科学家从坟墓里偷来的一些碎片拼出来,然后用闪电赋予了他生命。

这个怪兽的荧幕初次亮相给人留下了相当鲜明的印记,以至于很难相信,最初的影片“弗兰肯斯坦”是在1931年的12月在百脑汇上映的。这个怪兽在影片“弗兰肯斯坦”结局时,被留在了一片熊熊火焰中,而我们等了3年半才能知道他到底死了没有,时间实在太长了。还好,在怪物第二章,我们知道,他活下来了!

从怪物第一章,我们知道他在塔内充满的水的地下室躲难,在“弗兰肯斯坦的新娘”中他爬了出来,让几个留下的村民消失,然后再荒野、墓地和群山之间猖獗,他被人憎恨,见到火就胡言乱语,总的来说,他祈求弗兰肯斯坦(再次由Colin Clive扮演)用同样的方法给他造一个伴侣。

不只一件事在告诉我们,这是一个改变了的怪物。其先,你会记得,他完全是一个彻底的畜生,一个为了杀戮而杀人的凶手。现在,可能是受到了环球公司春风得意的影响,他有一点点发狂,却对仁慈如饥似渴,甚至来说——哦,天啊,追求一种思想——爱的思想。他学会说话,抽雪茄还有喝葡萄酒。“好,”他贪婪的说,然后指着他想要的东西。“坏!”他对着火咆哮着,还摇晃着他那颗金属夹子的方脑袋。你可能看到他性情变软了会很有趣,但它将是令人起敬的消遣;但你可能不敢笑:因为他会叫来叫去的。

你看,因为被这样那样的原因驱使,可怜的弗兰肯斯坦和眼中充满了野心的普瑞特里亚斯博士(他自己也亲自试验,并造出了一些超小型人类,是放在小玻璃罐里面的哦)回到他们的实验室,挖掘出更多尸体,来获得一个新鲜的人体心脏,再一次借助暴风雨的能量将艾尔莎·兰切斯特(私人生活中叫查尔斯·拉夫顿女士)转化一个怪兽的妻子。对兰切斯特小姐来说,这事很粗野,但对我们那位正处于失恋的,眼神愚笨的卡洛夫先生来说,简直不只一提。

影片再一次的,以怪物和他同伴的明显死亡来结局。但我们卡洛夫先生的完美装扮,绝不容许就这样在荧幕上匆匆的一闪而过。这个怪物应当成为一个习俗,像陈查理一样。

卡洛夫先生扮演的角色实在太了不起了,以至于你只能说“他就是这个怪物”。当卡洛夫先生移动的时候,包括克里夫先生,凡乐瑞·霍布生,艾尔莎·兰切斯特,O.P.赫吉,恩斯特 瑟斯吉,E.E.克里夫,乌玛 O’科勒来内,都会非常贴合他们的人类背景。导演了上一部影片的詹姆斯·怀勒,又完成了另一个杰出的作品;布景,摄影和化妆(由环球公司专家杰克·皮尔斯提供)这些重要因素,给我们贡献了一部一流的恐怖电影。

原文:
http://movies.nytimes.com/movie/review?res=9807EEDA1139E33ABC4952DFB366838E629EDE&partner=permalink&exprod=permalink


下载: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43386911/Nevesta.1935.part1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43387326/Nevesta.1935.part2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43387728/Nevesta.1935.part3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43388044/Nevesta.1935.part4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43388410/Nevesta.1935.part5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43390140/Nevesta.1935.part6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43390498/Nevesta.1935.part7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43390817/Nevesta.1935.part8.rar
英文字幕:
http://www.opensubtitles.org/en/download/sub/4816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