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2-01

Children of Men (2006)



将影评写在douban里,文字显得越来越无关紧要了。
于是,从这篇开始,从New York Times里面评论的翻译开始,逐渐模仿。

“现代启示录,但希望之子被赐予一片废墟”

大环境。结局在“人类之子”周围,这部由Alfonso Cuaron指导的关于一个近乎现实的未来的上乘政治惊悚片。2027年……
电影的根源。根据1992年,P.D.James的反乌托邦小说。小说的大体轮廓,关于一个遭受全球贫瘠的世界。

关于电影的改编方式,更多在于形式。“人类之子”不是通过一个霸道的道坛,手拿扩音器叫喊,脑袋里面则想着奥斯卡,而是通过它的形式美。

开始从电影的内容来说电影的形式美,提到了导演以前的作品,并认为他的履历并没有预示着这部电影中会出现如此真实且的爆炸。

影片中英国被描写为一个封锁边境的国家,与支离破碎的世界隔开。而把国内的非法移民当作头号敌人,主人公Theo,和其他在伦敦模糊的漫无目的的人,则视而不见。

到处的警示标语、监控,以及无处不在的士兵,以及从各地涌来的移民,之后变成难民。

其中一个难民Kee,在人类18年的不育之后,怀孕了。主人公Theo正是通过他的前女友Julian,一个地下核心组织Fish的领袖,认识了Kee。

为了把Kee带到一个乌托邦似的人类计划组织,Theo,Fish一个成员、接生婆,加入了这次奔跑。

在最初,Cuaron就通过两个警察的死来揭示影片的道德景象。

“人类之子”并不拥有好莱坞的那种伴随着好的意图的威吓,大多数宣教的人被误导,而另外一些人则继续生活,然后,举出了Michael Caine扮演的Jasper与Danny Huston扮演的Nigel。

提到了剧作者及导演能够通过了解美国人的具有启示的思想,婴儿潮面对的911及全球变暖危机,用他们的简单工作,变出了我们早上起床,看到伊拉克又发生重大爆炸时,所拥有的失望及绝望。

导演建议,有不同的苏醒方法。要么你可以醒来后,闭上眼睛和耳朵,要么,像Theo一样,醒来后直到所有的感觉都咆哮起来。

讲到了镜头从在人群中飘荡,到后来在战场上找到一个男人,一个拥有一直走下去原因的男人,然后和他步调一致。

原文:
http://movies.nytimes.com/2006/12/25/movies/25chil.html?partner=permalink&exprod=permalink

下载: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32948230/Ch1ldr3n_0f_M3n.part1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32955557/Ch1ldr3n_0f_M3n.part2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32962410/Ch1ldr3n_0f_M3n.part3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32969643/Ch1ldr3n_0f_M3n.part4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32976169/Ch1ldr3n_0f_M3n.part5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32982502/Ch1ldr3n_0f_M3n.part6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32988772/Ch1ldr3n_0f_M3n.part7.rar
http://rapidshare.com/files/32989341/Ch1ldr3n_0f_M3n.part8.rar
英语字幕:
http://www.opensubtitles.org/en/download/sub/317352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